close
位於台中清水的高美濕地是情侶們的催情聖地,傍晚時分濕地映著夕陽餘暉的景象據說美得讓人流淚。
但下午突然地烏雲密布讓我們都很擔心會不會與夕陽無緣。
幸好,一路上隨著雲層逐漸消散,夕陽也漸漸露臉;也幸虧這些雲層讓天空布滿彩霞。  


脫鞋後一腳踏進泥漿中,不期然的濕滑讓人差點滑跤,很難站穩。


泥漿面布滿一個個的小洞,是招潮蟹的家門。
蹲著耐心等候,一個個小傢伙就會緩緩爬出,不一會兒好幾隻招潮蟹就在腳邊跑來跑去,甚至還會在腳底板邊鑽出,嚇你一大跳。  
 

逐漸往海平面走去,泥少了、水面高了、也較為清澈不那麼滑了。
這兒,人們開始追逐嬉戲,小孩們盡情地互相潑水也不管會不會濺到旁人。
濺到也無妨,來這裡的就是有心理準備回去要全身清洗。
  


風力發電機組盤據左側的天際線,葉片緩慢的轉動與閃歇的閃光形成詭異的構圖。
只有拂面的微風讓人好奇,究竟何時才會出現較具經濟性的發電風力?
冬天這裡會變得濕、冷、寒風颼颼,後來聽這邊的人如此說。 


只是短短的兩個小時就讓天地色調變化萬千,隨便拍隨便漂亮,難怪還有人跑來這兒拍藝術照或婚紗照。
不過……白紗不是很容易髒嗎?





 愈離開岸邊,海水逐漸清澈也趁機清洗沾滿污泥的雙腳,但在回程的路上才覺得這個動作很多餘,因為回去的路上一定又會被弄髒。


這時才想起為什麼這附近會有這麼多洗腳的地方,雖然他們都是標榜「免費洗腳」,但依民情大家還是多少會向店家消費。 

雖然這是個好地方,但希望大家不要常去,以免造成生態浩劫。去了也千萬別把東西帶進去,像是飲料、塑膠袋、水桶、小鏟子、鞭炮、垃圾……;
也別帶東西出來,像是招潮蟹、海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ha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