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莓牛奶_02
一盤小水牛雪花冰,讓我和宜蘭結下了不解之緣。
剉冰常客的我,卻像鄉巴佬似的沒吃過像這浮雲般的雪花冰,第一口就讓我深深地著迷。
輕柔地飄進口中沒有負擔,化開後留下濃郁的香甜卻又佔據了整個口頰。

百香果牛奶_01杏仁牛奶_01杏仁抹茶芒果雪花冰
嘴裡含著一匙匙堆疊的雪花,視線卻還繼續掛在服務生小妹手上那一盤盤屬於別人的冰。
心裡盤算著:「下次一定要點這種口味」。
而我這不安份「呷碗內看碗外」的習慣,卻成了好幾次來宜蘭玩的理由。

小水牛
開店的時間愈長不見得生意就愈好!
真的,只要東西好吃,客人就會照你的時間來光顧。

有時候特地跑去「交關」卻因為時間不對而撲了個空,自己總是不爭氣的等到他們開門再去一次。現在總算知道他們的營業時間是中午以後到晚上,至於是開到晚上幾點呢?那得等到我下次太晚撲了個空才會知道。

芒果雪花冰一盤要價80元,硬是比牛奶雪花冰45元多了快一倍的價錢,倒底有沒有這個價值呢?
芒果雪花冰
在滿滿一疊的芒果雪花上澆淋著香濃的芒果果漿,甦醒了冰封住的芒果香氣;配上香脆的玉米穀片和Q彈的芒果果凍更是豐富了口感。芒果夏季風味是我的最愛,冰溫消去酷暑後只留下一整盤夏天的歡樂和香甜。
但是芒果果凍口感稍硬味道又太淡,直接使用果肉口感及風味應該都會大大地提升!

基本口味雪花冰配上淋醬都OK嗎?
不見得!你能想像咖啡加藍莓的味道嗎?!

咖啡、藍莓和芒果是頂級的雪花冰,因為成本的關係價格硬是比其他口味的來得貴。
但也因為他們的風味過於強烈,通常只能吃單一口味,就像是天王級巨星,你非得把整個舞台讓給他才是。
王不見王,你一次只能挑一種,若硬是送作堆那它們就把你的舌頭當戰場,非要爭個你死我活不可!

不愛味道太濃烈,牛奶冰沙還是最對我的味。
草莓牛奶_01
溫潤的口味不搶當主角,默默陪襯著,
軟化紅豆、草莓、百香果......每一種口味。
不只是緩和了猛烈的香甜,增添了豐富的層次感也把這風味深烙進味覺記憶裡。

草莓牛奶雪花冰是我的最愛,濃郁的奶香和酸甜的草莓果然絕配,
再加上QQ粉圓更是一級棒!!

百香果牛奶_02
講到酸甜,牛奶雪花冰淋上百香果果醬也是必點!
百香果本來就具備相當濃烈果香,直把人們的口水給引流出來。
百香果牛奶_01

老闆說:「牛奶雪花冰搭什麼都好吃!」,我也這麼覺得呢!
或許不見得每個口味都像牛奶那樣好搭配某些雪花冰和配料的味道並不相搭,
老闆把所有搭配的可能性都列進菜單裡,也因此讓菜單變得超級大張的!

CIMG0080
(抹茶冰沙+芋泥也很搭喔,雖然芋泥的外觀很不優......)

※雪花冰還是內用的好吃。

外帶的雪花冰為了把一大盤的份量壓縮進一個小小的紙碗裡,口感因而變得更紮實。

有人喜歡這種類似冰淇淋口感,但我不愛。
因為這不但感覺不到冰淇淋的溫潤也因為壓縮的過程
讓雪花冰的冰晶變得更硬、更利、更冰冷。

杏仁牛奶_03
雪花冰之所以好吃就是因為鬆軟,
因為鬆軟讓香氣在隙縫之間透發,也緩合了齒頰之間的冷冽。

CIMG0075
所以想吃好吃的雪花冰不妨從容點,坐在店裡好好享受這午後的悠閒!

吃完了
(最聰明的吃法就是交換口味公家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ha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