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折英姿
有台小折一直是我最大的夢想之一
(當然還有其他的夢想啦,像是中大樂透頭彩、不用健身就有六塊肌……等)

這半年來不斷地蒐集折疊式腳踏車的資訊,卻遲遲不敢出手
喜歡的太貴,便宜的太爛

這次國慶三天連假如果有台小折就可以帶著到處遊山玩水了
(白天使:你明明就已經有一台中古800元的拼裝車了,省點花吧;
黑天使:那台那麼爛,不能變速又不能折疊,怎麼帶出門啊?)

總算,說服了自己先買台便宜的小折代步用吧
在網路上相準了黃色的這台,
小折-交易2
20吋輪徑、六段變速、後置物架
還有個小響鈴「鈴、鈴、鈴」
一台只要三千元

腳踏車這種東西最好能先試騎,所以這次採面交的方式
但那邊不好停車,所以騎了機車到板橋去載

路上先提款備用,但是究竟是要提剛好三千還是多提個兩千呢?
以前國文老師教我們寫作文的時候
總是以買東西為例,要多帶一些錢才不會臨時買不起
但這個觀念對於沒有自制力的人來說簡直就是場災難
希望災難不要降臨~~

按地圖走竟走進了市場,繞了幾圈都沒見到腳踏車店
終於到了指定的地址但怎麼看都是賣女裝的
撥了電話給老闆,得到的答案竟如此霹靂
啥米?居然就在女裝店的樓上

「這裡是我們的工作室,我們沒有店面喔?」
老闆解釋了為什麼他們在女裝店樓上的理由

但沒解釋為什麼工作室是個廢墟XD
「老闆,你做黑的喔!!」我不小心用台語講出心裡的感覺
小折-交易1
在這樣的地方交易 害我怪緊張的
就算這時突然衝進來一票警察說我們在進行槍、毒交易
我都不會感到意外的

有位遠從桃園龍潭趕來買小折的老兄對我相準的這台一直搖頭
然後不斷告訴我他的那台小白多好又多好,市場目前缺貨地亂七八糟
而且是KHS T3的翻版,功學社賣一萬七的在這裡卻只賣四千九
聽得我心癢癢的

什麼?剩最後一台了
這時老闆的手機響起,正好就在洽詢這台小白
天啊!這麼東X購物的橋段讓人實在難以招架
好死不死,自己多領了兩仟元XD

「拆吧!剩下的這台小白我包了」
小折-拆箱1小折-拆箱2
小折-拆箱3小折-拆箱4
東拉拉西轉轉,一台小折就裝好了
對小折陌生的我,注意看每一個組裝的細節

「咦!?怎麼沒有小鈴鈴??」我還是想在上面掛響鈴和菜籃,這樣上市場買菜也可以用
但是老闆和在場的兩、三個客人都勸我別這麼媽媽俗
『就算我送你,你也掛不久的啦』老闆很不以為然地說
『有人會有敞篷跑車上加雨傘嗎?』
小折-拆箱5
老闆最後還幫我輪胎灌飽風,調整變速器

最大的難題出現了,怎麼載回去呀?
機車載小折
小折這樣橫跨著,腳踏板完全沒辦法踩
雙腿呈現近乎劈腿的狀態

雖然我對劈腿這件事非常反感(雙關),但在這個節骨眼不劈腿也不行了
騎了近一個小時才回到家,換句話說自己也劈腿了近一小時
「改邊」痠痛到一個極致,很長一段時間都只能「蛙式」走路

拆封遲遲不想撕的膠膜
雖然不想拆掉保護用的膠膜,但是不拆掉彷彿告訴小偷「這是新買的」

小折英姿
為了也保護我花了幾十萬鋪的木地板,所以我用保麗龍墊著
在客廳裡的小白真美麗,比在廢墟裡還漂亮一百倍

最重要的還是性能和配件啦
一一地來介紹囉
變速齒輪
日本 Shimano 6段變速系統
鋁合金雙層鍛造輪圈 和 前後INNOVA 20"×1.75防滑耐磨跑胎

Shimano的變速器
SHIMANO REVOSHIFT轉把式六段定位變速裝置
和防滑握把

小折
高級電鍍可折式伸縮龍頭(跟KHS T3一樣,這款可伸縮調整高低)

座墊
鏤空透氣座墊(2~3萬車使用的座墊)和鋁合金座管

小折的瑕疵
但是被我發現有個擦傷……
是載回來的時候弄傷的嗎?心疼~~

不知名用途
這個是用來掛什麼的??

腳踏板:收起腳踏板:放開
鋁合金摺疊踏板,當然踏板也可以折疊啦

還有老闆送的東東:
後車燈讓人一頭霧水的車鎖配件(不會裝的君子鎖)
老闆送的配件
憑良心講,除了前後車燈之外
其餘的「君子鎖」??攜行袋 都不知道怎麼用,也很難用

前車燈後車燈
算了,把有用的前後車燈裝一裝吧

拿小折前的重量:73.5KG拿小折後的重量:86.5KG
拿小白後的重量:86.5KG 減去 拿小白前的重量:73.5KG
所以這台小白淨重13KG,還OK啦

稱重的時候突然發現自己變胖了
天啊,我前兩天量還只有70公斤,居然胖了三公斤半而不自知……

小折英姿
小白還有很多細節就不多一一介紹了

高碳鋼車架
鋁合金花鼓
鋁合金鍛造腿52T
鋁合金摺疊踏板
前後V型煞車系統
鋁合金煞車握桿
鋁合金齒盤外加真空電鍍盤蓋
飛輪為14~28T

我知道這或許不是最好的小折,但卻是我和小折最美好的初戀
小白,就讓我牽著你、騎著你奔向美好的未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ha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