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里巴巴的廚房_009
阿里巴巴的廚房_001阿里巴巴的廚房_002a
又怕又想嚐試讓自己一直都只敢吃自己做的台式印度料理
而正統的印度菜卻是敬謝不敏
不是不敢吃辣,而是怕太辣把胃給搞壞了

生日的前一天正逄強烈冷氣團來襲
清晨看了溫度計:8度,這麼冷還得上班真要命......
水氣不足沒讓高山因此白了頭,卻讓自己飽受流感病毒的折磨

Scana請我的這頓晚餐是在南京東路的阿里巴巴印度料理餐廳
據說是印度廚師做的正統印度菜
「會不會辣到胃穿孔啊??」心裡哆嗦著
『再辣也辣不過川菜吧!』
更何況在這麼凍的天氣裡肚子裡還真需要個暖暖的太陽
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啊!哩感冒啦~~』看到店裡的鸚鵡,腦中浮現的是狄鶯感冒糖漿的廣告
或許因為老闆是印度阿山,這隻鸚鵡顯然不會講台語
那牠有沒有可能用印度話對我說『啊!哩感冒啦~~』呢??
(對不起,我又開始胡思亂想了XD)

店裡有鸚鵡是不允許的,萬一散播禽流感怎麼辦?
我己經身中人類的流感病毒,又來個禽流感病毒,這些病毒豈不在我體內開轟趴?
餓得前胸貼後背的我們顧不得這麼多了
小二,快上你們這兒最好吃的!!

阿里巴巴的廚房_004阿里巴巴的廚房_005
阿里巴巴的廚房_003
他們上菜的速度真的很慢
究竟什麼菜要準備這麼久呢?
等了十幾分鐘才上來這三小疊調味料、蔬菜沙拉和蔬菜蘑菇湯
這些應該都是現成的,只需要裝盤就可以上桌了,竟然讓我們等了這麼久XD

而那三小疊調味料中紅色的那一疊真不可小覻
只不過沾了一點點,那一整晚肚子就被整慘了

附帶一提,辣不是味覺而是熱與痛的綜合反應
所以不像酸、甜、苦等味覺只要離開了口腔就沒關係了
在辣子行經路途的每一個器官無不繼續飽受它的灼燙與刺痛

阿里巴巴的廚房_006
印度脆餅和炸魚是最經典的
超愛烤餅薄脆的口感,甚至比墨西哥脆餅更棒
但是炸魚質地就太柴,乾澀沒有彈性,印度人生活困苦飲食沒像我們這麼考究吧!

阿里巴巴的廚房_007
我想這甜筒狀的脆餅應該是用來把魚和生菜包著再享用吧
這時又不小心加了一點點辣醬,哇!!!救命~~~辣死我了~~~

阿里巴巴的廚房_008
印度人真的很愛吃辣哩!!
這烤雞、烤魚和羊肉捲大拼盤表現上看起來不辣,實際上也是帶了幾分的辣味
擠上幾滴檸檬汁才稍稍緩和了辣勁

是很夠味,這肉質卻嫌乾澀不夠柔嫩
是因為印度開放式烤爐的原因嗎?

阿里巴巴的廚房_010

太棒了,總算等到了一道確定是不辣的
是我最愛的印度烤餅,抓個兩片沖淡口中的辣覺

阿里巴巴的廚房_011

這咖哩羊肉在烤餅之後上桌,應該是要用烤餅配著吃
但是烤餅已經不夠配了,只好剩下的羊肉直接乾嗑吧
哇!也是辣啊~~

阿里巴巴的廚房_012

最後的這一道蝦仁炒飯,才一口就能吃到數十種香料豐富的味道
在咀嚼飯粒Q彈的口感之中,這複雜的香味不斷地回盪著
辛辣和香氣在舌尖上歡快地翻騰著

後勁才出現的辣讓人在吃下了幾大口之後才驚覺不妙
趕緊配上飲料和大量的開水

幸好隨後的甜點解救了這燙傷的味蕾
上來的兩道甜點之中自己比較喜歡這道
CIMG3170
小米做成的布丁
黏稠之中帶有沙沙的口感

CIMG3171
CIMG3174

天啊!印度料理的辣度真不下川菜、泰國菜和韓國菜
是直接了當的辣,而不用酸、甜、醇等其他味道來包裝或緩和
或許這也就是印度人的個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ha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