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故事:一整車的領導~第四回

§第四回‧有錢是大爺

『這裡總共是一百萬美金,可以幫忙換成你們的錢嗎?』
聽到這樣的要求我馬上跳起來大叫「你瘋了啊!這些金換成韓圜是好幾億呢!這車豈不成了運鈔車?!人要坐哪?」
光想到這堆積如山的鈔票就夠讓人頭皮發麻了,會不會引來一群持機關槍和火箭炮的亡命之徒呢?

馬上放棄了這可笑的想法,我直接打電話到賭場「我有一車的中國朋友現在想去你們那裡去玩兩把......」
才講一半接電話的經理就打斷了我的話『我們這裡恐怕不能使用人民幣喔。況且,團體要事前預約......』
「這裡有一百萬美金正往你們賭場前進!」耐不住性子聽完的我插進了這句話,不要就拉倒,有錢的是大爺!
『馬上過來吧!隨時歡迎您!』他總算聽懂了,答應地很乾脆!

大門口列隊歡迎的排場完全感覺得到對我們的重視,當成VIP的貴賓招待,也希望領導們也能表現地很入流。
為了避免洋相百出,剛剛在車上千叮嚀萬囑咐不行這樣、不行那樣!
也怕人走丟了,特地交代大家除了賭場其他地方不准去,待到晚上九點讓他們賭個盡興!
換好籌碼之後,我就待在VIP貴賓室休息、聽音樂和享用美食。雖然和在飯店的Lobby枯等差不多,但多了這滿桌的佳餚免費吃到飽心情大不相同囉!

沒一會兒,一位服務生走進來告訴我,有位團員請我過去一下。
跟著走著走著心裡愈發不對勁,才正想掉頭離開時,一位團員拉住我的胳膊大聲喊著「唉呀!我的大福星啊!你看看我贏了這麼多!這點意思不成謝意,就收下吧!」順手就塞給我一把籌碼。算了算,乖乖!五百多塊美金呢,等於是我這個月的薪水提前到手!

好康道相報,緊急打電話到公司"烙人"充當小弟小妹來好好服侍這些大爺。
累了捶背,渴了倒飲料,一天下來每個小弟小妹的口袋自然麥可麥可。
十賭九輸,在賭場裡能小輸就算賺了更何況還贏了一些。或許是這幾天都被大小聲慣了,突然當了大爺心情特好,手氣也極旺!

回到車上,每張臉上都堆滿了笑容,口袋也裝滿了......每個口袋怎麼都鼓鼓的?
「說!你們到底偷了些什麼?」我沒好意地指問著,聽說有A水晶菸灰缸和水晶杯放口袋夾帶出來的案例。
殺人光波啟動,凡是被我兇惡的眼神掃到的,無不從口袋掏出一把把的......啥米!都是籌碼!

這不是ㄤ仔標好唄!籌碼離開了賭場就只是一堆沒用的爛塑膠片。為了把籌碼換回白花花的鈔票,趕緊一邊掉頭回去,一邊打電話給賭場!
幸好發現得早,對方還願意換錢給我們。
為了表示謝意,官最大的那位再次打開皮箱「隨便抓一疊吧!」。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我哪知道這些鈔票會不會是要帶出國漂白的?萬一拿到連號鈔票,恐怕是有命拿錢,沒命花錢!

趁我在猶豫不決的時候,厚厚的一疊鈔票已經塞到我手中了,他用那厚實而溫暖的雙手緊握我的雙手,那疊鈔票在手中也變得更緊了!
掌聲此刻響起,我也在這盛情難卻的狀況下收下了這一萬元美金。

收了這般厚禮,請客吃飯是應該的。「去吃大餐吧,我請客!」一說完馬上歡聲雷動甚至還有人喜極而泣,不過是請吃飯有這麼感動嗎?
「大家都還餓著呢!」聽到他們這麼說,我猛敲一下自己的頭,對喔,好像之前告誡過他們除了賭場哪兒都不許去,該不會連VIP貴賓室都沒進去過吧......

時候不早了,能挑的餐廳也不多,雖然菜色不算頂極美味,但大夥兒狼吞虎嚥、興高采烈的氣氛也感染了自己。沒想到在最後一夜竟和他們有了共同情感的聯繫,回飯店的最後一晚,第一次用微笑送他們回房。

搭明天中午的班機離開,東西應該來得及送到吧!

在機場裡等著,心想:再不Check in就來不及了......這時一排載滿箱子的推車緩緩推過來了,是我準備的禮物。我開心地送給每個人一箱,告訴他們這些全是用昨天拿的那一萬元美金所買的本地特產,回贈給各位。
「你們的好意我收到了,把它轉換成我的心意送給你們!」聽到這樣大家相擁而泣,感動地來向我道謝。事實上,我只是不想被那一萬元美金惹了一身腥,連同之前的小費收入我都拿回公司報帳,買了什麼東西也都要求開立收據證明,並要求會計記帳、詳列用途。

「M導,你的這份恩情我們會永遠記得的!」最高領導緊握著我的雙手,熱淚盈眶地對我說「我們回去一定會向上級推薦,到韓國的領導團一定要指名你帶!」天啊~~別再來了!我內心吶喊著。


後記:一年後陪同家人到上海探勘投資環境並著手設廠事宜,也順利地聯繫到了當時的團長「你來了真是太好了!這次在上海準備待多久呢?」

團長奮地問著。
『一個星期吧。』我說。
「那麼我來負責聯絡其他人,後天辦個餐會,這次換我們來招待您!」兩天後就要集合所有人,這對於幅員廣闊的中國大陸來說真是天方夜談。

兩天後的晚宴居然全員到齊,足感心咧~~這次換我掉眼淚了......

問清楚這次我來中國的目的之後,交代下去以最急件處理,讓原本需耗時一個月的流程在五天內就完成了。果然,到了人治社會找對人真的非常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ha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