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故事:一整車的領導~第三回

§第三回‧前進上流社會

「入鮑魚之室久不聞其臭」這句話不盡然正確,夏日炎炎助長了醱酵作用讓適應的時間變得更長!一整天都帶著濃濃的鼻音說話,「導遊你鼻塞嗎?」聽到這句時還真希望自己的鼻子可以用軟木塞堵住!

「一定要記得洗澡,浴室裡小罐小包裝的沐浴乳、洗髮精和牙膏、牙刷都是可以用的,這些一次性衛生用品使用過就可以丟垃圾桶了」此刻我反而不擔心房間的備品被收刮一空,只求他們把身體徹底洗乾淨,最好連衣服都一併洗好。隔天在遊覽車門口接他們上車的時候,一個個身上都散發著很重的香味,我想,房裡的清潔劑應該一滴不剩了吧。

一些人頭髮上沾著白白一坨坨的是什麼呢?哇咧,居然是香皂末和洗髮精!雖然香,還是得洗乾淨好唄。
照例把事情宣布完畢後就坐下休息,隨即身後傳來陣陣悉嗦的聲音,聽得出來是很多塑膠袋所發出的聲音。『不是說不准嗑瓜子嗎?』正準備起身向後頭破口大罵的時候,映入眼簾的景象讓人差點沒昏倒,兩邊的車窗上掛滿了萬國旗。男男女女的衣物一排晾開,花色眾多種類齊全,而最私密的內衣褲不但不忌諱反而還是最大宗的!
都晾上去了,撤也不是不撤也不是,真的很好奇路人們是怎麼看這輛掛滿內衣褲的遊覽車。
對於今天的行程大家都興趣缺缺,該不會剛離開飯店就又要下塌另一個飯店了吧?這念頭才閃過最大咖的領導就舉手發言了:「昨天大家身上的味道不好,讓M導難堪了」是啊,我自個兒是入鮑魚之室,但在景點的其他人可沒鼻塞呀!
「今兒個比較清潔了,也比較方便到高尚的場合去了」高尚的場合?你指的是什麼?青瓦臺(韓國的總統府)剛才你們不都說不去看了嗎?
我既懊又疑惑地開口問道『你們到底想去哪?』

「想去賭場!」領導堅定地回答。
『要去可以,問題是......你們有錢嗎?』還記得國小課本描述中國大陸的人民都過著那水深火熱而貧困的生活。沒錢還去什麼賭場,還是安分地啃你的樹皮吧!

「有!」領導再次堅決的回答我:「有一箱。」!

大驚!!!差點沒跌下車,我剛聽到什麼:“一箱”!
從有記憶以來,聽過用“箱”這單位來計量的只有水果。一箱水果和一疊鈔票聽起來都很平常,但換了個單位名詞:一箱鈔票~這已經超出我的想像力,難怪我會暈炫。社會課本裡啃著樹皮的那些人忽然搬出一箱鈔票,想想,這畫面多有爆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ha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