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佇立在一幅幅華麗、魔幻甚至帶著乖謬的畫作面前,我們想到的是什麼:
哪些元素的集合?創作目的?創作環境與心境?或許只是單純的將最原始的自我畫出來罷了!

有的畫家在下筆的時候會擬了好幾份草圖,精挑細選後再加以精雕細琢一番;
有的卻是隨心所至信手揮灑。

試想,天才如達利與馬格利特在畫面的呈現上應該直接了當的放上自己想放的
以異於常人的思維去解構既有的元素再重新組合
或許現成的材料用正規的方式已經無法滿足他們真實的想法,所以他們必須重新創造。

這個世界應慶幸有這兩位超現實主義的藝術家,開拓了人們的視野,得以看到絢爛夢境和超越現實的真實;
抑或這兩位叛逆的天才應慶幸自己生逢其時,在這個人類的文明在集體反動的時代,搭上了順風車,而不致於被壓抑在禮教的規範之下,有志難伸。

這是美學進化史上輝煌的一頁,乘著夢與超現實的雙翼,人類得以飛往前所未尋的內心世界,探索最真最美的天地。


PS.挖出運啦!雖然被同事批評文字過於矯揉造作,但我還是 寫~完~了~
小弟的藝術智商有進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ha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