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表格的時候常常可以看到「同上」選項可以勾選
尤其是第二次出現的地址欄位通常都會填「同上」帶過
就方便嘛!
*******************************************
今天發給同學五張問卷
填好交回時要按照種類放好
「要怎麼放?」
還是有人聽不懂,我就告訴他們最簡單的方法
『看前一個人怎麼放,就跟著放吧』
話一說出口
我就回想起大一時曾幹過的蠢事

新生入學總是要填寫一大堆表格
包括通訊錄、個資......等等
還有一些是要全班同學寫在同一張上的文件
懂得利用時間的我們總是在上課時傳閱填寫

因為是同一班,很多欄位都是一樣的
方便起見
只要第一個人寫好了之後
接在後面的人就直接「、、」(點兩點)帶過

通常我都是最後一個人寫
所以前面只要是「、、」就一定跟著「、、」
填了幾十張都沒問題

某次上課,我後面還坐兩三位同學
填完資料往後傳沒多久後面的同學就傳回來給我
在某個我已經「、、」過的欄位上用鉛筆圈了起來
仔細看了之後才驚覺那個欄位是「性別」

坐在後面的同學早就笑成一團了
因為班上只有一個是男的,就是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ha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