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到「必殺」(碧砂)漁港是在國小的時候
沈迷於大型機台電玩的自己在聽到這個名字的時候
眼睛頓時亮了起來
港邊日出色溫
(歸來時日出的色溫)
想必住在那兒的都是了不起的人物
一直到了大學才知道此碧砂非彼「必殺」
「碧砂」還是個帶有浪漫氣息的名字呢

港邊垂釣
半夜的碧砂漁港並不冷清,岸邊多的是釣客
而在釣客的旁邊矗立著告示牌上頭寫著「港區禁止釣魚」
港邊垂釣
這時大家似乎都成了選擇性的文盲
反正又沒人在取締

等了近一個小時才等到要帶我們出海的船入港
出海的那艘船
這是艘CT2等級(10~20噸)的船
連同船長和船員總共有11個人會登船

和我先前想像的不同
用的釣桿組是已經安裝在船翼上
活像艘載滿炮管的戰艦
海釣船的釣具組

海上向岸邊眺望,一點點的綠光佈滿整塊礁石
壯觀!爆肝通霄夜釣的釣友真是難以想像的多。
很多人在磯釣

持續向海面航行
能不迷失方向就得靠這些導航系統
船上的導航系統

還能夠眺望遠方的九份燈火通明
遠方是九份

到達漁區後,把水燈放到海中水吸引魚群接近
水燈誘魚

燈光真的有用,一下子就一群小魚圍過來
想必魚兒也是趨光性的動物
小魚群
但你們這些小傢伙不是我們的對象
我們要的是大尾的白帶魚

為了讓我們能夠正確而安全地使用釣具
船長不厭其煩地一個個指導
聽說就是有人沒照規定來被魚鈎刺穿了手臂
我瞄了魚鈎一眼,還真是很恐怖的長
船長的海釣教學

五個魚鈎均勻地勾在魚餌上
丟到水裡後再把捲線器鬆開
讓金屬釣錘把線拖長至35公尺左右
用力地拉動釣桿三次
把魚餌模擬成活魚的樣子引誘白帶魚上鈎

運氣很好,魚餌放下幾乎不用等就有魚上鈎
甚至釣到無暇聊天,也沒空拍照
只希望魚兒不要這麼快送上門來,大夥兒也能夠喘口氣

釣魚也真殘忍
看著魚鈎在魚兒的嘴裡鈎得血肉模糊
還要奮力和它拉扯
釣上了之後還得替它一個個解開魚鈎

尤其是釣這種大魚
為了不讓它掙脫一次就用5個魚鈎
魚兒吃餌的方式都是囫圇一口吞下去
就會同時被5個魚鈎鈎到
在魚嘴、魚眼、魚腮、魚肚、魚鰭......

這樣的痛楚是難以想像的
何況它方才還正與我們死命地拉扯著......
伴隨著一個個魚鈎被解開
魚兒彷彿也逐漸得到解脫

只要能夠中止這樣的煎熬
哪怕是一死也是值得的
打開冰箱,白淨的冰塊已被染成粉紅色
看著垂死喘息的魚兒蠕動著
剎那間體會到了魚兒的心情

放下了釣桿,疲憊地向大夥說道:
「我累了,先進船艙休息一下吧。」
是真的累了!
進了船艙坐定後很快就進入了甜甜的夢鄉
也結束了這場殺戮遊戲

----番外篇---
這次的海釣活動約好坐同學的車一起前往基隆碧砂漁港
相約在晚上十點捷運公館站的1號出口會面再出發
但是匆忙之下忘了把手機帶在身上
9:58準時到達約定的地點
等了近20分鐘卻一直等不到同學
「他們一定在狂Call我的手機吧,會不會因為沒有我的回應就放我鴿子了呢?」
「還是趕回去拿手機吧」心中的這個念頭一閃
彷彿前面有個人影在向這邊揮手

本來萬念俱灰的自己又重新燃起了希望
太棒了!真的是他們
幸好,他們知道我會準時到達集合地點
所以在聯絡不到我的時候,還是特地趕過來接我

回到台北時,發現車上的手機未接來電有六通......
唉...手機還是得隨時注意有沒有帶在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ha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