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著康老師到林家花園外拍
當我拍得正火熱的時候突然電話響了
攝影和其他創作一樣是很講求靈感的
所以就當做沒聽到繼續拍我的

但是電話鈴聲似乎沒有因為我的忽略而中斷
又連續響了近十幾聲
到底是因為我的來電來鈴設定的歌曲太好聽了呢?
還是發生了什麼天塌下來的事呢?

身為一個悲觀主義者的我害怕地接了電話
電話那頭傳來的是個很熟悉的聲音
劈頭就問我:
怎麼那麼久才接電話啊?為什麼沒在學校研習啊?

原來是以前的同事
在當我的副手的那段日子幸虧有了她
幫了我不少忙
但是因為美術科的教師缺少得可憐
在我們這兒代課兩年以後,今年則是在新竹代課

後來在電話裡得知今年的高中職聯招
她考了正取第七名,選了一間在她家附近的學校任教
太興奮反而擔心這到底是真的還是老天的惡作劇
一直等到今天真正到了學校報到後才撥電話告訴我這個好消息

電話那頭傳來滿滿的喜悅
感染了自己,接下來的時光也都過得很開心
似乎也把自己帶回到北市聯招放榜的那天
不管電話費多少
就只管拼命地向親朋好友報喜訊

加油!加油!
妳會是個很讚的美術老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ha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