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被嫌字寫得難看的我
居然被老爸Call回家寫明天要用的帖子

理由居然是我的書法還OK
聽起來很好笑吧^^

從小就一直被嫌
腦袋不好、成績很差、飯不會煮、話不會講、衣服不會穿……
只要待在家,就沒有一件事是好的

吊詭的是,卻常在客人來訪的時候把我抓出來炫耀
考試第一名啦、唸什麼學校啦、多才多藝啦……
我不是一無是處嗎?
怎麼在外人面前卻都不是這樣了

老一輩很少用鼓勵的方式教育小孩
深怕會因為這樣讓孩子變得驕傲
總用責備的方式進行家庭教育

搞得孩子都很沒自信
甚至在父母的面前故意擺爛

本人就是一個血淋淋的例子
每次爸媽要找我講話的時候
就不禁自問「到底自己還做錯了什麼?」

或許,他們開始意識到自己的方式有問題了吧
就說我書法寫得OK
即使如此
我在他們面前永遠是不可能寫好一個字的
因為我會聽到他們心中嘀咕著「他的字還是寫得這麼難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ha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