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開窗覺得很不順,卡卡的。

咔啦....咔啦....
明明沒動窗戶怎麼會自己發生聲響?
有個黑影在晃動,仔細一看......

么壽喔!架尼大隻的蟑螂!頭上還長角咧!



國中生物還不錯的城市鄉巴佬其實是認得鍬形蟲的
只是沒想到會在自家的窗台邊也能見到它的踪影

這傢伙為什麼會被卡在兩片玻璃的中間
問題就像狗狗為什麼會被困在油煙風管裡、
死囝仔的手為什麼被卡在排水孔中、
練瑜珈的歐巴桑怎麼進到紙箱最後成了箱屍命案
一樣難以回答

活得太爽就愛耍賤...嗯....我的意思是
超越自己,挑戰極限!

這隻鍬形蟲就是挑戰過頭了
自己爬不出來,連我都不知道怎麼把它給救出來
(我真的沒有想要昆蟲標本!真的沒有想要昆蟲標本!.......)

拉過來,推過去
玻璃窗咔啦咔啦嘰哩呱啦的聲音不絕於耳
小鍬鍬要撐住啊,我一定會把你救出來的!
(營救時間太長,以致於與受難者產生了情感連結,忍不住幫對方取了個外號)

折騰了幾十分鐘
刷一聲~~咦!?
玻璃窗突然跑得比高鐵還順
不會過站不停,也不會跑到一半「巴庫」回來

顯然我剛才的「作功」突破了靜磨擦力
那麼決定磨擦係數最大的因子「小鍬鍬」
哩係跑去哪了?

自從小時候看了大衛魔術把自由女神變不見後
隔了這麼久才又再度見證這樣的奇蹟
真的悄悄地消失了,正如它悄悄地來......

我這人是見不得血腥的
如果這小傢伙被大解八塊的話
今天早上肯定是厥過去,不可能精神還那麼好的去上課
所以它真的是憑空消失的
我敢發誓!

但我還是很難過地推測
或許為了尋求解脫,犧牲了它部分的器官
至於是哪個部位,我真不願再去多想

只希望你要記得人間還是有溫暖的
帶著這份溫情
即使殘缺,即使含著淚光
也要笑著活下去

加油囉!
我也有自己的目標要繼續努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ha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