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為了買這張板子也是讓本人猶豫了很久
因為Wacom的板子比其他的牌子硬生生地貴了2~3倍
但是經過幾番的考量
也為了實現小時候的夢想(這個理由夠偉大吧)

咬著牙花了七千五百買了這張
Wacom Intuous3 6x8 手繪板
其實我也一直在想
既然想要一次到位,何不就給他買更大張的呢
可是板子跟很多東西一樣不是愈大愈好(我講的是鞋子)
除了滿足自己的虛榮之外
還要考慮到電腦桌的大小、攜帶方便性
比較了很久,6x8的尺寸最適合自己

不知不覺居然也過了一年
而它也一直沒讓我失望
在失戀的這段日子也一直陪伴著我
說著說著竟不自覺地撲朔朔淚眼拋,懊惱傷懷抱
好樣的,大哥沒白疼你呀!


依據本人習慣把這張板子做了以下的調整

1.快速鍵是個好傢伙,讓我們的左手不必移到那麼遠的鍵盤那兒去。
Shift、Alt、Ctrl、Space直接就可以在這裡操作,緊接著的長型touchpad可以快速地將畫面放大及縮小。
因為本人記性不好,所以用小Memo貼在旁邊提醒自己Shift、Alt、Ctrl各為何。

2.因為我不常用空白鍵移動畫面,所以把這個功能換成了Ctrl + Z,復原功能才是我最常用的。

3.Kagaya先生2007年7月來台時,我把這張板子帶過去給他簽名,他看到的時候也是一個「大驚」。因為他的也是跟我的這張長得一模模一樣樣哩,果然是英雄所見略同啊。

4.右邊的感應區和左邊的一樣,只是我們在作畫的時候常會不小心給他滑一下,畫面常會莫明其妙地放大、縮小。為了避免此類的靈異現象繼續發生,建議把它給取消囉。

5.不用電池的1024階感壓筆是Wacom公司的驕傲。怎說呢?因為其他廠商的不是級數不夠就是還要在筆裡塞電池,天啊筆裡有電池畫起來豈不很蹩腳。但這不用電池的筆還真不便宜呢,一隻要3,500元呢!

6.什麼都貴,什麼都不奇怪。不管它叫保護膜還是什麼鬼,一張塑膠透明片要200元,我真的還花不下去咧。到書局買了一張3元的投影片,克難地剪了又貼,一年也不是就這樣給撐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ha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