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停車位又窄又小不只是停車麻煩
進去困難,出來也不簡單
為了把車開出來都得迴個兩三次
還每天提心吊膽怕撞到柱子

這一天終究會來到的

早上起床發現已經九點了
捧個水沖一沖臉
抓塊餅就往B1衝

汽車發動就感覺得不順
一如往常地往前開只把速度稍稍加快了點
忽然!伴隨著「碰」一聲
柱子上防火管線的泡沫水就爆散開來
噴得整車白灰灰的

連忙把車駛出停車場後
請總幹事過來幫忙處理
結果總幹事把開關不小心又扳開了

這會兒不是只有那條管線噴水
而是讓整個停車場都下起了傾盆大雨
我和總幹事當然也就成了落湯雞

「這個管線會噴水一定是有人惡意破壞的」
「幹這事真的很沒品咧」
總幹事很不爽地向我抱怨

『是啊,那個人就在你面前』
『我也不是故意的嘛!』
只是在下我孬得就像是做錯事的小朋友
連氣都不敢吭一聲,只是在心中嘟噥著

「總幹事,我還得上班,所以先上去換個衣服,這裡就請你處理了!」
這麼不要臉的事居然幹得出來,真有你的!
在換洗一身泡沫的時候
內疚的天使不斷地K我的頭
好啦,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於是在換好衣服後
就跑去跟總幹事自首
地下停車場的水已停,但也成了水鄉澤國
沒見到他的身影
『嗯,大概回lobby了吧』

到Lobby的這條路今天走起來特別地長
看到總幹事臉色寧重地聽著電話
『就讓他忙吧』很想轉身就落跑
他眼睛飄到我這兒,使了個眼神叫我等等他
『唉,該來的躲不掉,總不能躲一輩子吧!』

而且這樣會讓總幹事覺得我們那一棟的住戶很擙
不合作還搞破壞
電話掛掉的那一瞬間,我就急忙告訴他
「我剛開車不小心把管線撞爆的,真不好意思」
聽到這個真相時,總幹事的兩隻眼睛立刻瞪得大大的

「是這樣啊!」
「我剛打電話告訴維修的廠商請他們來檢查為何會莫明地撒水」
「我們一起保守這個秘密吧」總幹事神秘兮兮地跟我說。

沒想到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那一剎那,竟又重新擺上了另一個。
人總是不得已的,往心中塞進一個又一個的秘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ha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