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母親節沒有慶祝活動
因為外公要做七的關係,爸媽一大早就得南下嘉義
這個母親節特別空虛

一早爸開車載我和媽先過去學校牽我的機車
在車上一直跟媽媽討論今年要買什麼禮物?哪些衣服?到哪些地方去買?何時買?
都是些不著邊際的話,一直找機會講「母親節快樂」卻哽在喉嚨裡出不來

以前都很容易講的
買了禮物遞到媽的手上自然就會脫口而出
今年哥一齊合買了首飾先送了
好像也沒機會講出來

說真的,講出來比較坦然
這一年好像就過得踏實得多

很快到了學校卻還是沒說出那句話......
幸好,媽想借地下停車場的洗手間
又多爭取了一段時間

離開了洗手間,媽就馬上要自個兒回爸的車上了。
「讓我載妳上去吧」我急著說。
上坡本來就比較費力的,原本一個人騎就不輕鬆
現在又多載了體重還不算輕的媽
在坡道上歪歪斜斜地騎著
伴著隆隆作響的引擎聲
「就跟你說,我用走的上去就可以了,你就不聽」
媽忍不住抱怨了幾句

終於上到了一樓的平面
稍稍停穩,就回頭拍拍媽的手
「媽,母親節快樂」終於講出來了。
「啊,是今天喔,對啊」媽裝傻得很沒技巧,但聽得出來很開心。

後來媽也沒聽到我向她道別
可能是忙著整理車後座的東西吧
她總是默默地幫我們完成了很多東西

怕我們忘了就忍不住嘮叨個幾句
卻常換回幾句不耐煩

騎著機車離開的我
最後見到的是媽始終忙碌著的背影
在今年的母親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han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